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广州举办社工机构党组织负责人十九大精神培训

广州举办社工机构党组织负责人十九大精神培训

1月25日下午,广州市社会工作机构党组织负责人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举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红瑶进行专题辅导,市社工处、市社会工作协会全体党员以及市社工机构党组织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学习培训。

庞红瑶副局长首先结合工作实际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重要作用、时代特色、思想精髓和重要内容做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和解读。她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关键要结合实际,深刻领会和理解体十九大报告精神所蕴含的继承性、创新性和时代性,要重点学懂弄懂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八个明确”和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个基本方略”的丰富思想内涵。同时,结合实际,有针对性指出了当前广州市社会工作服务行业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希望全市社工机构党组织要坚持党对社会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建工作贯穿到机构建设、社会服务的各个方面,认真查摆社工行业、社工机构、社工专业发展不平充分的问题,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和理论研究,充分发挥行业各专业委员会的作用,全面提升社会工作服务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和专业化水平,全面提升广州社工服务标准化、精细化、精准化水平,为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出广州社工积极贡献。

通过学习培训,机构负责人认为:党课内容丰富、切合实际,为做好2018年社会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方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社会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牵记使命,努力为广州社会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8/0131/3074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