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社区 芙蓉区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芙蓉区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服刑人员参加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通讯员:(易正君 张桥英)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伴随着气温骤降,长沙市迎来了一场久违的降雪。银装素裹的世界虽然给城市增添了一丝清爽,但满城的积雪和凝结的坚冰也给广大市民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1月26日上午,在芙蓉区司法局的组织下,湖南德馨社工带领25名社区服刑人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马王堆火炬二片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尽管室外气温已低至零度以下,志愿者们在湖南德馨社工的带领下,顶着寒风细雪,手持铁锹、扫把,对马路两厢沿线人行过道及公交站牌周边积雪坚冰进行清扫。“别看路面上积雪不多,稍不留神就会摔跤,这样一清理,着实给过往行人带来了不少便利。”看到志愿者们热火朝天扫雪除冰的场景,周边商户也纷纷加入到队伍中来。经过2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原本积雪覆盖的路面渐渐恢复了“原貌”,确保了道路的畅通。

“尽管天气寒冷,但我们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尽了作为一名公民义不容辞的义务,这也是应该的。”活动结束后,社区服刑人员周某腼腆的说到。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ommunity/2018/0129/3073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