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社区 开福区组织女性社区服刑人员团体辅导活动

开福区组织女性社区服刑人员团体辅导活动

QQ图片20180123101843

通讯员(王权 文志涛) 1月19日,开福区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委托湖南德馨社工,开展了一场以“和谐人际、快乐交往”为主题的女性社区服刑人员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湖南德馨社工的心理咨询师通过“马兰花开”小游戏,巧妙帮助社区服刑人员破冰放松,再以“爱在指间”环节游戏帮助女性学员敞开心扉主动认识新朋友。团辅游戏结束,心理咨询师引导学员们分享自己生活中所遇困境及基本情况,帮助学员们之间互相增进了解,促进人际交往能力提升。

一名社区服刑人员课后感慨:“我受过良好的教育,因自我行为放纵而导致犯罪。很长一段时间,感觉自己从天堂掉到地狱,封闭了交友圈,害怕别人知道我是社区服刑人员。今天的心理辅导活动,我更加明白社区服刑是惩罚,更是为了更好的帮助我们认识错误,改正错误。”

开福区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女性社区服刑人员普遍有着敏感的自我内心世界,常对司法行政机关组织的集中教育培训有着抗拒心理。通过引入社工、心理咨询师,运用专业的技巧有效帮助他们重新认识了自我,有效改善了社区矫正教育质量。”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ommunity/2018/0123/3069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