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矫治 溆浦县深入社区服刑人员矫正制度化监管和教育

溆浦县深入社区服刑人员矫正制度化监管和教育

强化当前教育监管 迎接明日阳光生活

——溆浦县深入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矫正制度化监管和教育

图为教育学习授课现场

通讯员(伍琴琼 廖郁翔) 1月10日,在溆浦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和政府购买服务单位湖南德馨社工的共同组织下,37名基础级、严管级社区服刑人员在县矫正管理局教育培训室内参加了2018年第一期集中教育学习。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与教育的质量,促进2018年工作再上台阶,此次教育学习进一步强调了日常监管纪律。“请假必须要有本人的书面申请、请假事由证明、担保人证明、审批表等”,负责本次授课的社工小廖,针对各项管理制度和规定进行了深入讲解,避免社区服刑人员因不清楚、不了解制度而做出违规行为。“我如果早知道需要遵守的规章制度,不自以为是地擅自外出的话,就不会受到处罚了”,社区服刑人员刘某此前因对制度学习不到位,未经批准擅自外出而受到了警告处分,通过学习本次教育课程,他对此前的行为后悔不已。

当日教育活动还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日常行为规范训练,训练内容包括“三面转向”、“齐步走”、“蹲下与起立”等。在冬日暖阳下,社区服刑人员积极接受教育学习,他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和洪亮的口号,正引领着他们矫正改造后的希望与未来!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jz/2018/0117/3066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