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博客微博网友爆料 网友爆料称保卫处将小偷罚跪示众 校方否认

网友爆料称保卫处将小偷罚跪示众 校方否认

有网友微博爆料称,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抓住了一名小偷,并让其在学校餐厅门口下跪示众。对此,学校保卫处解释说,是为了防止小偷逃跑,他们将其皮带抽走,小偷自己“蹲坐”在地。

小偷被抓后,双手背在身后,跪坐在学校的餐厅门口

小偷被抓后 双手背在身后 跪坐在学校的餐厅门口

警方称,因缺少证据,且被抓者为聋哑人,难以沟通,已将其释放。

爆料

学校抓住小偷

令其下跪示众

昨日,网友 @姓张的木木木 发微博说,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在该校第二餐厅抓获一名小偷,正在餐厅门口示众。微博配图显示,一名身穿灰上衣、蓝色牛仔裤的男子低着头,双手背在身后,跪坐在地,面前的白纸上写着“盗窃”两字。

有网友质疑保卫处的做法不够人道,应该直接交给警方处理。@工大小V 说:“换一种方式处理吧,这样可能伤害一个原本能够悔悟的少年。”

但也有网友支持此举,认为就应该让小偷丢丢脸,@风卷云FJY说:“小偷以及没被偷的,永远都不会理解被偷人的心情。”

学校

防其逃跑抽皮带,小偷自己蹲坐地上

河南工业大学保卫处治安科张副科长表示,抓住嫌犯后,为防止其逃跑,将其皮带抽走,嫌犯担心裤子掉,就“蹲坐”在地上。而“盗窃”的纸条,是来指认嫌犯的学生们写的。

该校保卫处一名徐姓工作人员说,抓到小偷后,保卫处通知10多名失主指认嫌犯。“学生们很生气,要打他,被我们拉住,打出事咋办?”徐姓工作人员称,学生们抱怨不能就这样算了,要嫌犯下跪,他们也没办法。之后嫌犯被移送到了辖区派出所。

抓小偷是好事,但应直接移交警方

沟赵派出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警说,嫌犯是名聋哑人,他们找来手语老师和其沟通半天,也没成功。

该民警表示,因为没抓住现行,而且学校此前拍到的监控视频非常模糊,只有背面,没法辨认,缺乏证据,他们已将嫌犯释放。

她表示,抓小偷是好事,但应直接移交警方。随后,其称不便接受采访,挂掉电话。

文章来源:http://home.swchina.org/wblog/2013/1224/30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