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组织 深圳“社联十年·感恩有你”庆典圆满落幕

深圳“社联十年·感恩有你”庆典圆满落幕

微信图片_20180110094117

会议现场

2017年是深圳社工发展的第十年,也是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成立的第十年。为总结和分享深圳社工十年发展的成果,感恩同行者对社联十年的风雨陪伴,2018年1月9日下午,“十周年·十人谈深圳社工”圆桌对话暨“社联十年·感恩有你”庆典在京基晶都酒店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110094123

李锦灶会长发言

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创会会长李锦灶、香港基督教服务处前总裁吴水丽、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教授李晓凤、深圳市福田区民政局党组成员黄泗荣、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李锋、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助理王越、香港盈火处处社会服务机构总干事区洁盈、香港社研资深督导陈安发、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严书翔,十位深圳社工发展的见证者应邀参加了“十周年·十人谈深圳社工”圆桌对话。嘉宾们分别从行业发展、学术理论、督导实践、社会组织建设、社工实务等不同的视角分享了十年深圳社工发展的观察与感悟。

对话现场李锦灶会长介绍了社工专业在80年代后编入本科目录。深圳社工源于1992,历经波折于2007年6月成立了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李锋副秘书长梳理了社协在深圳社工发展中的重点和品牌。总结了深圳社工特点是制度先行、组织建构、引领示范;王越主任娓娓道来亚太国际会议历程中的种种。大会获得了国际友人的高度评价,让国际友人不仅看深圳社工发展,还感叹于中国的发展,其中深圳社工功不可没;黄泗荣主任也分享了个人对深圳社工的观察,认为社会工作成为了深圳发展的一面旗帜。社会工作起源于上海,创新于深圳;李晓凤教授分享了深圳企业社会工作的本土化之路。倡导社会工作的多元化建构。企业社会工作将为深圳社工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精彩的圆桌对话后,“社联十年·感恩有你”答谢晚宴拉开帷幕。深圳社联理事长严书翔致欢迎辞,盛邀嘉宾与社联员工欢聚一堂,共享社联十年庆典的喜悦。晚宴准备了丰富的节目,有共忆社联十年历程的《时间都去哪了》,有各团队自创的精彩节目。晚宴现场还发布了十年英雄榜,感恩十年来优秀员工及团队与社联的风雨同行。

难忘今宵,欢声笑语中庆典圆满落幕。社联十年沉淀后再出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eam/2018/0110/3061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