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全国首届情感维护行业专家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全国首届情感维护行业专家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129家情感维护机构负责人齐聚上海 共同制定行业发展公约

全国首届情感维护行业专家高峰论坛1月8日隆重召开

2018年新年伊始,情感维护行业的同仁们已经谋定而动,争分夺秒抓住国家深化改革、全民同享福利的好机遇,全力推进情感维护行业发展。1月8日,全国129家情感维护机构负责人齐聚上海,代表两万多名从业人员参加首届情感维护行业专家高峰论坛暨百名博士从事情感维护行业培训启动仪式。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顾秀琴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总干事顾秀琴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为此,情感维护行业正大力推动中国婚姻家庭服务行业的健康与快速的发展,占领行业新高地,谋求幸福发展行业新动力。

上海情感维情股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心

上海维情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心

舒心先生表示,本次论坛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家庭做起”的指导精神和国家6部委联合发布的文件 《关于做好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的意见》要求,扎实开展基层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建立健全情感维护行业服务标准和人才培养体系。同时,启动“情感维护计划——千百万工程”和“百名博士做情感维护”,共建“情感维护”行业服务标准、培训体系以及全国市区级情感维护服务中心等,即在全国范围内培训千名情感维护精英指导师、建立全国百家市区级情感维护服务中心,助推全国万户家庭婚姻幸福和谐。

本次论坛是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任顾问单位,中科博爱(北京)心理医学研究院主办,小鹿情感、花镇教育、家里家外、上海维情集团共同承办的。论坛同时获得了百合佳缘、维情学苑、家和学院、合肥方圆、金苑在线、心之助平台、上海维情公司、北京维情公司、广州维情公司、深圳维情公司、安徽维情公司、四川维情公司、河南维情公司等129家专业机构的联合支持。

研讨会现场2

研讨会现场

此外,上海情感维情股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出倡议,联合近百家情感维护企业共同制定了《情感维护行业服务自律公约》,并在本次论坛公开发布。

出席论坛的嘉宾有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清华大学心理学系主任、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彭凯平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一筠教授,中国著名的心理学家岳晓东,台湾著名幸福学讲师、人际关系处理专家林玟莹,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中国婚姻家庭工作联合会特邀专家、全国“家和工程”总干事顾秀琴,中科博爱(北京)心理医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心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傅春胜,武汉小鹿乱撞公司董事长、北京坏男孩社区创始人巫家民,广州花镇情感机构的CEO肖然,等50多位行业专家,大家围绕“情感维护行业健康发展”这一主题,进行头脑风暴。

这次论坛,实战派专家与科研院校教授面对面,共商行业发展,首次实现了情感维护行业实践与理论的科学结合。

新闻链接:

情感维护行业自律公约

第一章 维情行业的源起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人们对于生活质量的要求不仅是衣、食、住、行的改善,更多的是追求精神文化生活的充实和幸福感。因此,情感维护(爱情、亲情、友情、心情、性情、客情)便成为提高民众幸福感的必要内容。传统社会中,情感维护基本上是依靠民间亲朋好友之间的自然调解,伴随着情感维护的内容越来越纷繁复杂,民间调解已不能适应,迫切需要专业力量的介入。在这种形式下,情感维护行业应运而生。

第二章 行业现状

2017年众多媒体报道上海维情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离婚劝和、小三劝退、婚姻维权”准备上市的新闻后,引发了一股跟风潮。有些婚介所、调查公司、心理咨询机构、律师事务所等等纷纷涉足维情行业,只图眼前利益,不考虑执业能力和服务质量。

去年以来,在互联网上出现了大量的“劝回爱人”、“挽救婚姻”、“分离小三”、“修复情感”、“离婚代劳”的信息,雇佣一批毫无从业资质和经验的人员招揽生意,打着莫须有的专家名头兜售粗制滥造的微课程和所谓“专家讲座”。行业看似兴旺,实则秩序混乱,引发社会公众的质疑。甚至严重损害了当事人的名誉和权益,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上海维情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家情感维护行业的机构,经常接到求助者对假冒维情公司和自己上当受骗的投诉。

鉴于上述情况,上海维情股份决定发起成立全国维情行业联盟,邀请拥有万名从业人员的百家维情机构加入联盟,共同制订了《情感维护行业自律公约》,从而规范情感维护行业的从业行为,抵制违规行为。

第三章 倡议内容

第一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配合政府工作,维护民众的婚姻家庭情感,提高幸福指数。

第二条充分尊重客户、严格保护隐私、实事求是、客观公证,除配合有关部门办案需要之外,不得对任何人泄露案情。

第三条 公司必须有合法的营业执照,有固定办公场所,建立经过严格培训并获得相关资格证书的专业服务者团队,依法经营、诚信服务,维护行业的健康发展。

第四条 建立服务档案,签订服务协议,明确服务责任,合理收取费用,开据正规发票,依法纳税。

第五条 严格按照“三讲”、“五劝”、“六保”的情感维护工作流程,提供及时有效的咨询和服务。

第六条 组建“情感维护行业联合创始人联盟”,发挥引领作用,建立联盟成员之间定期沟通和交流机制,达到信息共享,促进协同发展,确保行业健康成长。

第七条 加强自身建设,完善机构自律,遵守社会道德行为规范,依据联盟章程,增强信用度、公信力、执行力和凝聚力,共同拓展行业市场。

第八条 不搞恶性竞争,不破坏行业形象,不抵毁同行机构和个人,不任意挖取同行公司人才,团结协作共同发展。

第九条 发现行业内有恶性竞争或不正当经营行为,同行机构或个人有义务、有责任劝告和帮助,促其改正。

第十条 设立情感维护行业投诉网站,开通投诉热线,欢迎广大公众对情感维护行业进行监督。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18/0108/3061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