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嘉兴市大力培养社工人才队伍开办人才培训班

嘉兴市大力培养社工人才队伍开办人才培训班

为切实提高我市社工专业理论水平,日前,为期近一年的2017年度“嘉兴市社工骨干暨社区全科社工领军人才培训”集中结业,学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据悉,此次专门委托上海公益社工师事务所开展了14个不同主题的专题培训、4次参访式学习。专题培训为学员们构建了系统的专业社会工作理论体系,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集中式的学习为学员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借鉴的平台。

“作为一名首批获得全国社工职业资格证书的科班社工,我深刻感受到了10年来社会对社工行业的重视。此次培训让我有了很多新收获,培训内容的设置,从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的角度,为我们社工专业职业技能的充实、发展和提升,给予了技术上和经验上的帮助。”秀洲区新塍镇家庭社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葛颖说。

“通过近一年的学习,嘉兴的社工人才取得不小的进步,已经能扎根社区精准把握需要,用新理论武装自己,努力探索社区资源,形成品牌效应,用好资源做好社区服务。”上海公益社工师事务所总干事陈蓓丽提出,下一阶段希望社工们能优化工作方法,注重需求、问题、成效三个导向,回应社区居民的真实需求。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8/0108/306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