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沙龙互动活动 南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 《民法总则》讲座

南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 《民法总则》讲座

讲解民法总则基本常识

2018年1月3日下午,南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工作站举办了一场《民法总则》法律知识讲座,由南山区法律顾问章雯主讲;共18名社区保安和居民听取了讲座。讲座分为两个部分:介绍《民法总则》基本常识和解答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

讲座开始,章律师重点从民事权利能力、民事行为能力、民事权利、民事法律行为、民事责任承担、民事诉讼时效等方面对《民法总则》的主要修订内容和亮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漫画、案例对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责任等重要条款进行了讲解,对《民法总则》中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读,特别就 “确认胎儿的民事主体地位”、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的限定从10岁降到8岁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强调。大量生动的案例,使《民法总则》中许多抽象的法理得到了深入浅出、明白易懂的诠释,让大家感觉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最后,章律师耐心地一一解答了大家关心的法律热点问题。大家普遍认识到学习民法总则的重要意义。(南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伍维芳)

文章来源:http://salon.swchina.org/event/2018/0105/3060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