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沙龙互动活动 220名社工公益骑行深圳社工运动会圆满落幕

220名社工公益骑行深圳社工运动会圆满落幕

2017年是深圳社工行业发展的第十年,为了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积极响应贯彻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部署,宣传健康环保、文明骑行、社区文化的理念,展示深圳社工风采,12月29日下午,由深圳市民政局指导,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主办,南山区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第十届深圳社工体育趣味运动会——定向骑行赛在深圳湾体育公园隆重举行。

QQ图片20180104093907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市32家社工机构和相关单位的220名运动员们参赛,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春生、深圳市民政局社工处处长彭程,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执行副会长杨钦焕、副会长梁燕英、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卓华,及南山区社会工作协会副秘书长王会娟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 

比赛在杨春生副局长的鸣枪下正式启动,在阳光灿烂的深圳湾公园,一支支青春勃发、活力飞扬的社工队伍轻松、惬意地骑行在美丽的海滨栈道上,沿途笑语欢声不断,快乐的骑行为繁忙的年底工作带来了一丝休闲适意,所有完成全程12公里的团队和个人参赛者,都得到了本届运动会的特制纪念奖牌。在团队障碍接力赛中,各代表队各展骑车技巧,在障碍中穿行,用默契的合作来为团队争取荣誉。

同时,社工志愿骑行队还进入南山区蛇口街道围仔社区,探访了5户高龄老人和困难家庭,为探访家庭送去了主办方准备的过冬物资,为各家庭带去了市民政局和深圳社工的温暖问候。

QQ图片20180104094001

本次赛事得到了摩拜单车公司和中国社会出版社的大力支持,摩拜公司不仅为深圳社工提供了免费用车月卡,还特别为本次比赛提供了300辆全新的摩拜单车,助力活动的顺利举行。同时,中国社会出版社也为活动公益提供了《禁毒社会工作的“精细化”标准研究》书籍,作为奖品发放给获奖单位,使各参赛队伍在收获荣誉的同时,更能增进专业知识的提升。

QQ图片20180104094036

自今年5月起启动的第十届深圳社工运动会包含了文化大比拼、绿道徒步比赛和定向公益骑行三个部分,各项活动都得到了各机构社工们的积极支持和踊跃参与,参加社工共达到700余人次。

在本次骑行与团体障碍赛结束后,主办方举行了简单而欢庆的颁奖仪式,杨钦焕副会长、张卓华秘书长、王会娟副秘书长为获得绿道徒步比赛冠、亚、季军的坪山大同社工服务中心、龙祥社工服务中心、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颁发了荣誉证书与奖品,为在团体障碍接力赛中获得冠、亚、季军的温馨社工服务中心、春暖社工服务中心和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颁发了奖品及奖金,引起了现场的阵阵欢呼。

在辞旧迎新之际,年轻的深圳社工在美丽的深圳湾公园以公益骑行的方式响应十九大的号召,庆祝深圳社工十周年,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未来,以奋发图强的行动,充分展示了为开创深圳社会工作发展第二个辉煌十年而努力的决心和信心。

本文由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南山区社会工作协会 供稿

文章来源:http://salon.swchina.org/event/2018/0104/305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