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组织 规范发展有保障 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成立

规范发展有保障 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成立

齐鲁网德州 12月27日讯(记者 周树茂 通讯员 范宜超)12月27日,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大会召开,团省委维护青少年权益和社会联络部部长齐延鹏、团市委书记王成、市民政局副局长陈朝银、团市委副书记孙艳雪出席,全市从事青少年领域社会工作的社工机构、公益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110余名会员参加会议。

f64c103907edf9a4172b2cb26360bd2d_iqilu

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是在团市委和广大青少年社会工作者的共同推动下,经市民政局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旨在服务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从业机构、公益组织及社会工作者、爱心人士,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提供专业支撑、搭建交流平台等途径,促进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行业规范化发展。

会议审议并通过《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章程(草案)》、《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财务管理和会费收取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第一届领导机构,第一届会员大会吸收会员111名,选举产生32名理事,会长1名,副会长8名,秘书长1名。其中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等领导班子成员,均是在本行业、本领域内有重大影响,具备较高政治素质和社会影响力的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会上,同步启动全市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认定协会43个团体会员作为全市首批“伙伴计划”青年社会组织。

0052cce5a72f90e08c7aa2f9a77d2729_iqilu

今年4月份,德州市组织举办全市首届青少年社会工作理论研讨班暨现场推进会,在全省率先发布《德州市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指南》,为全市青少年社会工作的发展和项目的推进提供了统一标准。德州青少年社会工作的大胆尝试得到了团省委的充分肯定,德州确定为“全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创新试点市”。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eam/2018/0103/3056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