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医疗 ‘’新开始·心传递”北大人民医院乳腺中心新年茶话会

‘’新开始·心传递”北大人民医院乳腺中心新年茶话会

“新开始·心传递”北大人民医院乳腺中心新年茶话会

暨阳光爱心俱乐部成立7周年庆祝会圆满结束

2017年12月19日,新年来临之际,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乳腺外科联合医务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部(下文简称社工部)开展了以乳此绽放“新开始·心传递”为主题的北大人民医院乳腺中心新年茶话会暨阳光爱心俱乐部成立7周年庆祝会。

QQ图片20171226144956

此次活动在科学教研楼三层多功能厅举办,活动现场布置得温馨有趣,年味儿十足,现场出席人数近两百余人,乳腺中心王殊主任因工作原因不能出席现场,委托佟教授和赵护士长带来祝福,佟富中教授鼓励志愿者们继续加油,让更多患者们接触到大家阳光、健康的心态:“希望阳光爱心传递志愿者团队可以继续壮大,继续影响更多的人,为更多的患者带去希望。”赵权萍护士长发表感言说:“志愿者团队就像一个家一样,感觉谁也离不开谁”。乳腺外科的新晋男神王思源医生也带病来到了现场,主持志愿者颁奖仪式,为阳光爱心俱乐部志愿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志愿者蒋连娣、杨荣青、张波授予特殊贡献奖,感谢她们这一年的无私付出。颁奖环节最后,由社工部郝徐杰主任为志愿之星和优秀志愿者颁奖,并送上了诚挚的新年祝福。这次的活动社工们有幸邀请到许多恢复良好的老病友,比如5-10年和10年以上的共39位抗癌明星,其中抗癌明星王秀花抗癌史已长达22年,她们的健康积极的心态也向很多新病友们收获更多的信心的力量。之后,由蒋连娣带领新加入的志愿者宣誓,庄重地欢迎新志愿者的加入。

QQ图片20171226145046

主场很快的交给了这些热爱生活,能歌善舞的姐姐们,她们为我们带了一场绘声绘色的视听盛宴,独唱、合唱,独舞、广场舞……让人目不暇接。还有医院马上要开启的第二十个志愿服务项目——心音坊,特邀了国家一级演员、中央民族乐团的男高音歌唱家张平老师和某高科技企业创始人、企业家应占巍老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用音乐传递爱。参会的新老病友们看得聚精会神,目不转睛,时而起立鼓掌,时而捧腹大笑,整个会场充满着欢声笑语。最后整场活动也进入了尾声——共切七周年生日蛋糕,分享一年的历程。出席现场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团队代表一起点亮生日的烛光,携手切开7周年的蛋糕,也意味着一年的结束,新年的开始,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传递新的希望。大家在品尝美味蛋糕的同时,畅谈一年的感受。老病友们以自己为例给大家介绍了治疗和恢复期间的经验,分享了积极心态在她治疗过程中的作用,也表示如果有什么困惑可以加入微信和QQ的乳腺外科的病友群,这是他们内部的互助平台,在这样的团体里,新老病友可以达到一定程度的自助,帮助大家早日走出病痛,再次拥抱阳光。

微信图片_20171226144741

最终,此次7周年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和依依不舍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不少老志愿者们说,希望接下来的每一年病友会都会如期举办,她们都很期待下一次的活动。新病友们纷纷表示,病友会让她们感受到自己并不孤单,感受到了群体所具有的强大凝聚力,帮助他们找到坚持治疗的勇气和信念,与这么多有相同经历的姐妹们在一起,似乎病痛也不仅是一种折磨。这也是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的意义所在,当患者身处一个良好的同辈群体之中,他们的社会支持程度也会有很大的提高,这可以让她们在疲惫的时候找到坚持的力量,从心中真切感受到老病友志愿者们对她们的支持和鼓励,一起重新开始。

QQ图片20171226145203

社工部配合乳腺中心在今后继续打造“乳此绽放”乳腺患者服务品牌,形成以“阳光爱心传递志愿服务团”为核心,以舞蹈、合唱、广场舞、旅行等兴趣群组为辅助,以病友微信群、qq群为基础的乳腺患者服务体系,链接更多的资源为乳腺中心的病友们搭建更加完善的专业服务平台,共同携手战胜病魔,绽放自我。

本文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乳腺中心医务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部供稿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yl/2017/1226/3054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