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江苏南京市江宁区评出社会工作督导和领军人才

江苏南京市江宁区评出社会工作督导和领军人才

12月20日,记者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民政局了解到,该区首批18名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和领军人才评选出炉。

今年10月底,江宁区在南京各高校以及街道、社区、专业社会工作机构、社会组织公开遴选社会工作人才。经过个人自荐、社会组织或街道推荐、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12名社会工作督导人才、6名社会工作领军人才。

记者注意到,首批12名社会工作督导人才以社会组织负责人为主,他们熟练掌握了专业督导方法和技术,具备丰富的实务经验。比如代贤伟系雨花台区爱之光公益发展中心创办人、主任,其本人也是南京市社会组织领军人才。代贤伟和他的团队立足雨花台区、江宁区等的社区,以老年慢性病为切入点,设计了“老来安康——长者慢性病健康管理”项目,长期为社区老人提供健康理念宣传和健康管理服务。

6名社会工作领军人才中有5名是高校教师,他们均有自己的专业社会工作机构。江宁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几年,江宁区依托东南大学、河海大学等驻区高校社会工作专业和人才优势,积极发展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对接街道需求,开展专业服务,成效显著。

据了解,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实施专业人才培养、专业岗位开发、人才激励保障、社工机构培育、领军人才选拔、督导人才培养等“六大工程”,构建以1000名专业持证社工、100名专业督导人才和10名专业领军人才为主体的“千百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7/1225/3052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