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社区 天津社区社工帮扶暖人心 群众感恩送锦旗

天津社区社工帮扶暖人心 群众感恩送锦旗

日前,双港镇桃园社区居民乔佩兰专程赶到居委会,将一面写有“贫困百姓贴心人”的锦旗送到社区负责同志的手中,以此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对她无微不至的帮助。

租住在富力桃园小区的乔佩兰以前在河北区的一家私企工作,因历史原因丢失了相关档案,导致现在无法领取退休金。虽然患有帕金森症、糖尿病和高血压,但她不得不带着病痛外出卖烧饼、蔬菜,靠微薄的收入维持生活。了解到乔佩兰的情况后,桃园社区不仅组织青年志愿者上门帮助其买菜、拿药和进行肢体恢复,逢年过节还会为她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另外,社区工作人员还经常登门陪老人聊天,鼓励她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使她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据了解,长期以来,桃园社区一直把帮扶困难群众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截至目前,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已累计入户走访800户次,发现困难家庭20余户,并为其中的10余户提供了帮助。(通讯员 刘楠)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ommunity/2017/1225/3052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