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社会热点 社区健康助老系列活动走进通州西营社区

社区健康助老系列活动走进通州西营社区

2017年12月13日在通州区中仓街道西营社区举办了由通州区政府主办,北京市合众创鑫社区发展中心承办的2017政购项目-社区健康助老系列活动“ 不打不骂管出好孩子”主题讲座,北京市通州区社工委副调研员姬永斌,中仓街道西营社区党委书记高洪元,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委员会总干事林平光,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传统文化与心理学学部主任高德明出席并参与了此次活动。

1

活动直入主题,25位社区老人与高德明老师和王景老师一起深入探讨了如何正确有效的教育儿孙,无论是在日常生活中品德的培养还是学习的教育方法,都分享了很多方式方法促进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和人生观。

2

活动过程中王景老师运用讲解和自由发言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跟老人们热情互动,老师在分享和分析自己和孩子切实经历的同时,也让在场的老人们述说出每个人自己的家庭孩子所发生的故事,不仅咨询解决了自己家孩子的问题以及欠妥的教育方式之外,还共同分享了故事,活跃了生活,拉近了邻里关系,从老人的脸上洋溢的幸福的笑容能看出这些讲述的故事也正是自己所拥有的全部财富,儿孙满堂甚至四世同堂使得这些老人们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和阳光。

3

在受益了如何让孩子自觉主动上进学习、如何鼓励孩子、犯错误时如何有效善意的批评孩子等等这些互动问题后,伴随着林平光主任间断地总结活动接近尾声,老人们每个人拿着今天收获的内容和小礼物满足的离开现场。最让我们感动的是一位奶奶不舍得对摄像机镜头发自肺腑的讲到此次活动的收获颇丰,还希望多多举办。

我们带着老人们的期望,内心也是无比的满足,健康助老系列活动最后一站圆满结束,但是我们对老年人健康的关心和各项活动仍将继续。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hot/2017/1214/3047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