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吉林省成立医务社工与“蓝马甲”志愿服务组

吉林省成立医务社工与“蓝马甲”志愿服务组

2017年12月5日,吉林省生命关怀协会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隆重召开“庆祝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吉林省生命关怀协会志愿服务表彰暨医务社工与志愿服务专委会‘蓝马甲’志愿服务组成立会”。吉林省生命关怀协会副会长佟成涛、屈英和、李虹彦、王彬、唐天正、刘芳,医务社工与志愿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仕平应邀出席。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代表近300人到场参会。

唐天正副会长首先宣读了成立医务社工与志愿服务专委会“蓝马甲”志愿服务组的批复,屈英和副会长、佟成涛副会长共同为服务组主要负责人颁发聘书,组长宋歌简要阐述了服务组成立的必要性及未来工作规划。

随后,佟成涛副会长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协会是普及生命健康理念,传播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基地,表彰不仅是肯定优秀成绩,也是对“人人奉献,人人志愿”的一次动员。会上,李虹彦副会长宣读了表彰决定,会议授予潘之瑶等13名同志为“优秀志愿者标兵”荣誉称号;授予卢成阳等79名同志为“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授予张煜等14名同志为“优秀医务志愿者”荣誉称号;授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南丁格尔护理服务队等9 个组织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标兵”荣誉称号;授予吉林大学临床医学院白求恩青年志愿者协会等16个组织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授予李亚琴等32名同志为“优秀志愿活动组织者”荣誉称号;授予刘帅等20名同志为“医路同行”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会议最后,屈英和副会长从提高志愿服务认识、借助多种志愿服务平台、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三个方面对未来的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吉林省生命关怀协会成立于2010年10月,是吉林省民政厅主管的全省性生命关怀行业组织,协会致力于传播生命关怀理念,普及生命关怀知识。协会成立至今,共成立专业委员会4个,拥有志愿服务组织40余个,注册志愿者17000余人,其中医务志愿者占比25%,大学生志愿者占比67%,社会爱心人士占比8%。累计服务时间逾60万小时。七年来,协会鼓励志愿者积极开展扶贫济困、健康促进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社会效应日益显现,为生命关怀事业的发展聚集了强大的正能量。

砥砺奋进谱华章,风正扬帆正当时。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将志愿服务理念与满足人民群众服务需求、发展志愿服务事业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是每一个志愿人的理想与使命。吉林省生命关怀协会召开志愿者表彰大会,旨在树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展示志愿者的崇高品格,让志愿精神奏响时代最强音,推进我省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进而形成志愿服务长效机制,让更多富有爱心的人士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传承文明。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7/1206/3041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