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北京市民政局召开专业社会工作发展务虚会

北京市民政局召开专业社会工作发展务虚会

11月29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专业社会工作发展务虚会暨宣传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首都社会工作发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同时就加强首都社会工作宣传普及进行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171201104514

会上,各区民政局、市社会福利事务管理中心和市军休办分别汇报了2017年社会工作开展情况及2018年工作思路,实事求是地提出工作建议;各区民政局围绕2017年社会工作绩效考评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中国社会工作杂志主编张丽霞同志讲授了做好社会工作宣传的方法和技巧。

微信图片_20171201104517

市民政局社工处处长李仁利同志从不断壮大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健全社会工作政策体系、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等十个方面介绍了2017年首都社会工作发展取得的成绩,从区域发展不平衡、部门协调力度不够、专业优势发挥不充分等五个方面介绍了首都社会工作面临的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从加强政策创制和文件落实、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完善社会工作发展体制机制、推动行业组织发展等六个方面介绍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李仁利同志强调,首都社会工作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把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专业社会工作发展的新航标新动能,不断在社会工作领域形成“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生动实践。

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处全体成员,各区民政局主管社会工作的科长或部门负责人,市社会福利事务管理中心和市军休办社会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及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7/1201/3038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