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组织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智库总结会暨CSR培训认证在京召开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智库总结会暨CSR培训认证在京召开

2017年11月24日,“2017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智库总结会暨企业社会责任经理人培训认证启动仪式”在国家开放大学社工学院召开,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智库学术委员会主席钱小军教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专职会长、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智库常务副理事长刘卫华;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总干事、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智库秘书长张少平,智库成员: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执行秘书长韩斌、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国际企业人类学委员会主席张继焦博士、商道纵横合伙人、总经理郭沛源博士;诺华集团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高明旭;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供应链经理王潔、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慈善基金总监张紫云等学术委员和理事出席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71127161809

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智库乘势而上,开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新的征程。统一思想、把握方向、明确目标、凝聚力量,推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智库的学术研究和发展创新,为中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171127161805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智库学术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钱小军教授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智库自成立以来,经过探索和磨合,逐步调整完善了其组织构架、管理章程、宗旨使命和发展方向,专家们积极参与智库体系建设和指导智库项目研发,提出专家建议,贡献智慧才能,形成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智库特有的学术氛围和风格。希望2018年智库有计划地开展实实在在、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和研修工作,也期待各位专家给予智库更多地智慧支持。

微信图片_20171127161802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智库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专职会长刘卫华在总结2017年工作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时表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智库经过专家们共同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绩,也存在着一些不足。智库建设必须坚持立足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特点,坚持聚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发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声音。进入新时代,对企业社会责任也提出了新的挑战。我们要遵循“三个导向”,即:需求导向、公益导向、适宜导向。唯有聚焦和研究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问题、总结中国经验、塑造中国自信、传递中国主张,才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智库的使命所在。不忘初心,追逐梦想。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微信图片_20171127161734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智库执行秘书长孙孝文从认证工作背景、前期筹备工作和培训认证内容三个方面,向智库专家通报企业社会责任经理人培训认证工作进展。

微信图片_20171127161730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智库学术委员/秘书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总干事张少平主持本次会议,并宣布成立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智库企业社会责任职业认证专家委员会的决定。学术指导,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钱小军教授;主任,中国社联企业公民委员会专职会长刘卫华;成员人保部国际劳动保障研究所原副所长张峻峰,博然思维团合伙人吕建中,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郭毅,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执行秘书长韩斌,  《WTO经济导刊》副社长殷格非商道纵横创始人、总经理郭沛源,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副院长付先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SR总监吴福顺,联合技术公司亚太社会责任总监张晖,中国社联企业公民委员会总干事张少平,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智库学术委员/执行秘书长孙孝文,CSR中国教育联盟执行秘书长夏军。         参会专家分别阐述各自的观点和建议,一直认为新时代赋予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新方向、新内涵和新目标。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企业是社会主要矛盾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这就更加凸显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必然性和重要性。智库要充分发挥其智慧和才能,为企业社会责任的咨询研究、倡导推广、实施践行、战略决策提供精准服务。         在本次会议上,“企业社会责任经理人培训认证” 工作正式启动,标志着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经理人从此开启了系统规范的培训及认证新的征程。

微信图片_20171127161657

商道纵横创始人、总经理郭沛源;责扬天下金蜜蜂社会责任教育中心主任侯楚卿;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副院长付先凤三家首批指定培训机构负责人与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智库企业社会责任职业认证专委会主任刘卫华签订《企业社会责任经理人培训合作备忘录》。

微信图片_20171127161653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经理人队伍,在不同的企业,被重视程度参差不齐,从业人员大部分未接受正规的培训,严重束缚着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创新和发展。启动培训认证的工作,就是通过智库专家的精准辅导、系统梳理、案例分析等课程教育,提升我国企业社会责任经理人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进而提升企业履责能力,有效推动企业全面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eam/2017/1127/3035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