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专业培训 建外街道开展社工学习十九大精神暨能力培训会

建外街道开展社工学习十九大精神暨能力培训会

11月16日至17日,建外街道组织开展了社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综合能力培训会,工委书记田华、办事处副主任李凤玲出席会议,街道社区办及8个社区社工、社区党务工作者等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田华对建外街道社工这支队伍给予了高度评价:“建外社工政治站位高、工作作风硬、工作作风实、社会氛围浓、奉献意识强,是一支能打硬仗、胜仗的队伍。” 针对社工工作内容,田华提出了四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二是全面推进十九大精神在建外落地生根;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抓好贯彻落实工作,确保全年任务的落实,全体社工要围绕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贯彻,为推动社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中,社区办主任乔池从社工行为规范、考勤及休假管理办法、考核评议实施办法、离职管理办法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办公技能与注意事项。街道为学员们邀请到了中科院对外交流中心客座教授赵明,就社区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进行了培训讲座。

赵教授从具体案例分析着手,从压力来源、如何缓解与疏导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管理压力的技巧。讲课过程中,赵教授还以问答的形式与大家互动,社工们也积极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收获。赵教授的授课方式风趣生动,内容丰富,学员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益颇丰,对今后开展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除综合能力培训、心理健康疏导外,社区书记、社工们在培训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

培训会结束后,街道副主任李凤玲点评说:“这是一场针对性强、培训内容丰富、接地气的技能提升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社工们的组织纪律性、程序意识,经验分享与交流也为他人做了良好启示。”今后,建外街道将按照相关部署,整合资源,面向社区工人员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素质和业务提升培训,不断提升社区工作者服务群众的思想意识和能力水平,发挥社区向心力、凝聚力的重要重用,争取早日建成“四个”建外。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train/2017/1123/3032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