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济南市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正在进行中

济南市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正在进行中

2017年济南市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工作已于11月13日正式开始。截止目前,已有近1000人通过网上初审,400余人成功办理现场审核等手续。为保证登记工作的有序运转,此次登记全市各县区实行分时间段进行。目前,济南社会工作协会正为市中区的登记人员办理资料审核手续。

今年,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社会工作者的登记管理工作,推动济南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健康深入发展,山东省民政厅和济南市民政局相继出台《山东省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实施办法》(鲁民发〔2017〕35号)(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和《济南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全市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工作的通知》(济民函〔2017〕50号)。《实施办法》指出,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人员经登记后,方可在政府购买的社会服务项目中以社会工作者的名义从事社会服务活动。同时,鼓励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公益类社会组织和社区根据工作需要,优先聘任获得登记证书的社会工作者。

济南社会工作协会经济南市民政局授权,作为济南市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唯一登记机构,负责全市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申请的初审、现场受理、资料审核、材料报送、资格终审和证书发放等工作。登记范围主要针对2008年至2016年期间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考试,并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社会工作者。此次登记工作视为首次登记,将为我市开展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做好社工人才摸底工作。

目前,济南市共有3680人取得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占全省持证人员总数的1/3,随着我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不断发展壮大,在日益满足群众需要,参与社会治理和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7/1122/3032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