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沙龙互动活动 不忘初心,歌颂带我们走进幸福生活的她

不忘初心,歌颂带我们走进幸福生活的她

2017年11月20日,溪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葵涌办事处社区助老服务项目在悦榕湾工人度假村San咖啡吧联合开展了“唱红歌,庆十九大胜利召开”溪涌社区长者KTV常规服务。

为欢庆十九大胜利召开,让党员及社区长者感受19大胜利召开的氛围,激发其爱国、爱党热情,而开展本次活动。2017年10月18日“十九大”开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是本次大会的主题。实现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愿望,党员更是实现中国梦的领头者,社区长者作为社区的一份子为营造和谐社区也能发挥余热。

溪涌社区党员讲述自己的十九大学习心得

由于本次活动的主题与党建相关,为了让溪涌社区党员与社区长者充分体会社区党建氛围,提升社区党员与长者的爱国、爱党热情,活动开始前溪涌社区工作人员为每一位参加者分发了小国旗和小党旗,每一位拿到国旗和党旗的参与者对这次活动都热情满满。活动刚开始社工就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理念,让溪涌社区的党员和长者们了解“十九大”的主题。随后,社区的党员和长者们就开始秀自己的歌喉了,溪涌社区的党员们带领社区长者唱红歌,社区党员和长者对唱红歌有极大的热情,唱起红歌激情澎湃,毫不逊色。

社区党员风采

唱完红歌,社工给社区党员和长者播放了一段“十九大”报告微视频,社区党员和社区长者在视频中看到党和国家给我们的社会和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更看到了习总书记给大家指引的新的发展道路。“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坚定信心,奋发有为,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我们坚信党和政府将带领我们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我们期待着,而这需要每一个人为之奋发,党员在其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可或缺。

看完“十九大”报告微视频,社工问在场的参与者党和政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怎样的改变,社区党员和长者又能为营造和谐社区做什么的时候,社区党员和长者给了不一样的回答。社区党员认为,党和政府一直在为改善人民生活,为人民谋福努力着,社区党员也一直为建设更好的社区带头努力着,十九大给社区党员指引了努力的方向,为社区党员在带动群众营造和谐社区的时候注入了满满的动力。社区长者的回答非常朴实和真挚,一位长者说自己在社区八十多年,看到了社区一点点的改变。而这些改变全是党和政府为人民服务的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她现在安逸的老年生活,真的很感谢共产党。另外一位老人直接用一首义勇军进行曲表达他对党和国家的感恩,老人唱的很认真,很有激情,一首义勇军进行曲唱到了每一个人的心里。

为感谢党和政府,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随后溪涌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工提议全体起立,齐唱国歌,为我们的党和国家表达最诚挚的敬意。国歌唱完了,活动也结束了,爱国、爱党的情怀却会一直萦绕在在场每一个参与者的心中。临走时老人们拉着社工的手说感谢社工开展这样的活动,他们很开心,也很喜欢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通讯员:何云雷

文章来源:http://salon.swchina.org/event/2017/1122/3032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