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社区 杭州市下城区举办社区工作者网格技能比赛

杭州市下城区举办社区工作者网格技能比赛

一口气报出所在网格的常住户数、残疾人人数、居家养老人数;一眼就能认出照片里的网格居民并报出名字、地址。昨天下午,下城区举办了“最强网格”——2017年下城区社区工作者网格技能大比武总决赛。

此次比武活动共设冲关我最行、惊险60秒、全能单挑王、场外大揭晓、难题大挑战等五个环节,比赛主要考验参赛选手对网格基础信息、居民骨干的熟悉程度、业务综合素质以及对社区突发事件、特殊案例的处置能力等。经过前期街道预赛、综合能力测试,从297个网格中脱颖而出的10支网格队伍在台上展开激烈的决赛角逐。

“冲关我最行”环节中,主持人在大屏幕上放出十几张网格居民大头照,让参赛者立马认出哪一位居民是属于自己网格的,并且要马上报出他们的名字以及家庭住址。只见各参赛队伍,纷纷准确选中各自网格居民,第一时间背出了居民的名字以及他们的家庭地址。博得台下一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下城区将定期举办类似活动,把技能比武、工作论坛、培训学习等方式融为一体,形成社区工作者能力培养的机制,力求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队伍,更好为居民服务。

作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下城区一直在社区治理上不断创新,围绕落实“国治+自治”、“网格+网络”、“社工+义工”的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要求,通过进一步夯实网格管理和服务基础,实现了工作重心更加下移、管理服务更加精准,老百姓对社区服务的满意率不断提高。近日,该区还推出了“下城共享社区”微信公众号,目的是通过搭建社区、社会组织、居民之间的线上互动平台,营造一个共同参与的“网上社区”。

最终,潮鸣艮园第四网格获得一等奖。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ommunity/2017/1121/3031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