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社区 上海:青年社工"我行我秀"分享社区治理经

上海:青年社工"我行我秀"分享社区治理经

社工是做什么的?我们为社区做了哪些事?在日前举行的曹家渡街道首届“社区和我”社工主题演讲比赛上,来自该街道14个居民区和“五中心一所”的24名决赛选手用演讲的方式向居民“亮身份”。

获得演讲一等奖的曹家渡街道社区文化中心鲍伟莉在曹家渡街道图书馆工作。在鲍伟莉的介绍下,一个特级示范馆的馆藏和特色揭开面纱。“在这里,我们设有‘点书簿’,读者想要看什么书,在每月买书的时候我们会尽量满足其要求。在这里,我们向社区居民提供书报阅读、展示展览、团队活动、科普教育等各类服务。”

曹家渡街道党工委书记唐凌峰介绍说,近年来,街道致力于优化人员结构、规范薪酬管理,建立健全培训机制、优化考核机制、强化信息保障机制。“下一步我们还将着眼于建设专业化社区工作者带头人队伍,以加强社区后备人才库建设。”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ommunity/2017/1113/3023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