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中社联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中社联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3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党委召开专题(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下一步学习计划进行安排部署。宫蒲光书记主持会议,各党委委员参会,各副秘书长列席。

会议首先全文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各党委委员分别就各自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情况和认识进行分享汇报。

1510123189(1)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党委第一书记宫蒲光

在听取各位委员的学习汇报之后,宫蒲光书记传达了民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民政部直属机关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大会的相关精神和黄树贤部长讲话要求。宫蒲光书记强调,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联合会下一步要按照党中央和民政部党组的要求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主要在五个方面要下功夫。

一.要在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划时代重大意义上下功夫。《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是对党的十九大主要内容的高度概括和提炼,重要意义也在其中。我们要抓住“三个方面”、“六个新”来认识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即立足新时代、新方位,理解新思想、新判断,开启新征程、新使命。

二.要在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学懂弄通做实”是习总书记提出的6字要求。要做实首先要学懂弄通,弄明白什么是十九大精神。《决定》中的十个“深刻领会”和六个“聚焦”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和基本的内容,要首先学懂弄通,为下一步做实打好基础。

三.要在联系实际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作为民政部直属的、全国性的社会工作行业组织,需要在专业上引领行业发展,更要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带好头、下功夫。要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于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安排部署,特别要结合明年的工作安排,作好贯彻落实。

四.要在加强党的领导上下功夫。党中央对社团的党建工作非常重视,联合会作为部属社团,是社工行业的国家队,必须要坚持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开展工作。要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强化党的机构在内部治理中的应有作用、强化内部组织体系建设、强化党组织的活动。

五.要在精心组织上下功夫。对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和部党组的要求,作为联合会的头等大事来部署安排。要制定方案、周密安排。尽快制定、下发“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方案”,针对会领导以及普通党员都要提出要求,要形成学习热潮,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社会媒体、自有媒体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引导,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在内部要开辟学习专栏和学习园地。要工学结合、相互促进。不能为学而学,要将报告的学习和业务的开展紧密结合,不能搞成两张皮,既要形成学习的热潮,又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紧跟新时代,积极进取。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17/1108/3021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