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组织 深圳市大鹏新区建成65人灾害社工服务队

深圳市大鹏新区建成65人灾害社工服务队

近日,大鹏新区社会工作协会组织开展了大鹏新区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建队以来的首次“团建”活动,标志着新区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正式步入队伍建设阶段。

据了解,在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的支持下,大鹏新区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于今年9月组建完毕,目前共有正式队员40名,储备队员22名,特邀队员3名,其目的在于培养灾害社工人才,发挥社工在灾前预防、灾中应急及灾后重建中的专业作用,有效预防和降低灾害事件带来的社会伤害。“接下来,新区社工协会将分别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的角度,陆续开展相关培训,促进新区灾害社工服务队的全面升级。”新区社会工作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图片_20171108092934

大鹏新区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于今年9月组建完毕,目前共有正式队员40名,储备队员22名,特邀队员3名,其目的在于培养灾害社工人才,发挥社工在灾前预防、灾中应急及灾后重建中的专业作用,有效预防和降低灾害事件带来的社会伤害。

日前,为加强队员的沟通交流,增强服务队的凝聚力,在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的支持下,新区社会工作协会组织开展了首次团队建设活动。团建内容由新区社协和共青团市委拓展基地工作团队共同设计、实施,形式以团队拓展活动为主。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eam/2017/1108/3021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