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高层声音 黄树贤出席全国老有所为先进典型座谈会

黄树贤出席全国老有所为先进典型座谈会

MAIN201710291628000549275094429

10月28日,全国老龄办在京召开全国老有所为先进典型座谈会。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全国老龄办主任黄树贤出席会议并讲话。民政部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主持会议。

黄树贤首先代表民政部和全国老龄办向广大老年人致以节日问候,向荣获老有所为楷模和先进典型荣誉称号的老年朋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龄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年人老有所为十分关心,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推动老有所为工作,全国老龄办连续四年组织了先进典型的评选宣传工作,得到了全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他说,这次评选出来的先进典型来自不同区域、领域和行业,都展现出共同的特点:一是信仰坚定、爱党爱国。许多老年人年轻时就树立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多年来始终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积极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而奋斗。二是无私奉献、为民利民。许多老年人倾尽一生为民奉献,在为人民服务的一点一滴中焕发生命的光彩。三是自强不息、勇于担当。许多老年人“把国事当家事,把自己当主人”,主动担起社会责任。希望各级老龄工作部门积极配合新闻媒体,加大老龄工作宣传力度,广泛宣传老有所为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努力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孝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黄树贤指出,当前全党全国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时代标志,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划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思想深邃,是一个举旗定向、穿透灵魂、汇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各级老龄办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老龄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老龄事业发展和各项老龄工作。要积极协调有关方面向广大老年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动员广大老年人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做好老龄工作,进一步完善政策制度机制措施,为老年人继续学习、发挥作用创造条件,为老年人及老年人组织在更大程度、更宽领域参与经济社会发展搭建平台。要面向社会广泛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力倡导“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理念,优化老年人社会参与环境。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老有所为先进典型事迹。

黄树贤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老年人老有所为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呼唤着广大老年人的参与和努力。衷心希望所有老年人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力所能及地发挥作用,拥有更加丰富美好的人生;衷心希望所有老年人都有乐观的心态,追求幸福、创造快乐,幸福快乐地生活;衷心希望所有老年人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开展积极的社会交往,以健康的身体面向未来;真诚地祝愿所有老年人珍惜今天的美好时光,不断提高生活质量,过好幸福的晚年。

会上,6位2017年度全国老有所为先进典型代表和1位基层老龄工作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部分省(区、市)老龄办负责人,全国老龄办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opvoice/2017/1031/3015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