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重庆市召开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创新专题培训班

重庆市召开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创新专题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171027092536

10月24日,重庆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共同举办的重庆市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创新专题培训班在重庆行政学院开班。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屈谦指出,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对重庆提出的“一个目标”“两点定位”“四个扎实”的要求,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创新的系列重要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力推进社会工作发展,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在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重要作用。

屈谦副市长要求,要深刻理解社会工作在社会治理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提升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水平,完善社会工作长效机制,努力让社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专题培训为期4天,采取专题讲座+分组研讨交流+实务经验分享的方式进行。课程包括我国社会工作发展的形势与任务、重庆市社会工作的实践与探索、社会治理创新与社会工作发展、社会工作在社区协商中的运用、社会工作在为老服务体系中的运用、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等。

各区县党委(政府)分管民政工作领导、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业务处室负责人,我市开设有社会工作专业的高校分管校领导,市民政局相关业务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50人参加培训。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7/1027/3012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