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社区 值勤社工社区巡查 中风老人及时获救

值勤社工社区巡查 中风老人及时获救

近日,葑门片区、双塔街道翠园社区的社工和居民志愿者在辖区翠园新村开展值勤巡查活动时,发现公交站台的一名老人身体异常,及时开展营救行动,获得居民一致点赞。

下午16点40分左右,翠园社区的社工刘丽突然发现站台上有一名70多岁的老人脸色苍白冒虚汗,神志不清,情况非常危急。刘丽发现后一方面急忙上前搀扶老人坐下休息,为老人倒水檫汗,一方面拨打120求救。在与老人交谈中,发现老人不能言语,询问情况一概不知。刘丽忙安慰老人不要着急,继续为他倒水擦汗,告诉他大家都在想办法帮助你,120急救车马上到。不一会,老人症状有所好转,脸色慢慢转红,对工作人员的急救表示感谢。大家继续与老人对话,询问家庭地址和联系方式,想帮助把老人送回家。

此时,120救护车到达。在听取值勤人员汇报基本情况后,医护人员初步判断是小中风,急需住院治疗。于是,大家共同把老人抬上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不少目睹了全过程的居民说道:今天幸亏有你们值勤人员及时帮助,老人才获得及时救治,真要好好感谢你们。有居民还送上食品和水果给值勤人员,表示感谢,被大家婉言谢绝了。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ommunity/2017/1026/3011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