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到市民政局开展社会工作调研

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到市民政局开展社会工作调研

10月17日,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到市民政局开展社会工作立法调研。市民政局社工处处长李仁利会同市民政局相关处室、市社工协会及相关社工服务机构负责人接待调研。

微信图片_20171024141650

座谈会上,市民政局社工处处长李仁利同志对调研组表示热烈欢迎,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北京社会工作发展情况:一是近年来北京社会工作发展整体情况。2006年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建设一支宏大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以来,北京社会工作在民政部的关怀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社会有识之士共同努力下,政策机制持续完善、人才队伍持续壮大、机构建设持续加强、专业作用持续发挥、标准建设持续规范、宣传推广持续普及,北京社会工作事业实现了零的突破和跨越式的发展。二是北京市社会工作服务条例立法情况。随着北京社会工作的快速发展和形势需要,社会工作立法逐渐被提上议事日程。2015年起,北京市在开展深入细致的立法调研和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基础上,扎实推进社会工作立法工作,并形成了《北京社会工作服务条例》(专家建议稿)。三是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计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国家和北京发展战略,继续推动社会工作立法,持续丰富“三社联动”北京模式,聚焦“热点、焦点、难点”问题持续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作用。

中国社会工作学会执行秘书长邹学银代表调研组向市民政局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北京社会工作发展取得的成绩,指出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要实地了解北京市社会工作立法有关情况,借鉴吸收好的经验做法,为制定《社会工作者管理条例》提供有益参考。他详细介绍了《社会工作者管理条例》(专家建议稿)相关情况,就其中的亮点、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阐述。随后,参会人员围绕社会工作者评价、培养、使用及职业保障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聚焦相关条文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补充建议。

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调研员刘正国、研究室副主任万婷婷、社工处副处长张志良、法制处周晨;市社工协会副会长沈小平及西城区睦友社会工作事务所总干事李璐龄参与调研。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7/1024/3010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