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社区 “益起来”社工服务——社区调研工作走访进行中

“益起来”社工服务——社区调研工作走访进行中

9月底,为了使南站社区直接支持的“益起来”社工服务项目顺利开展,长沙政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随同南站社区工作人员对南站社区里的居民进行前期调研工作,首先对企业化移交的老宿舍区进行入户走访,落实居民现阶段的基本需求和家庭状况。

401000027f6148d2e909

在走访过程中,政和社工看到一批老年人在宿舍楼前搭建的一个避暑棚里邻里邻居的闲聊,氛围相当的融洽。社区工作人员接着将政和社工的身份向他们进行一个介绍和来由。随后政和社工发现,老年人在面对社工有些警备,许多老人不配合我们政和社工的工作,也有部分老人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甚至我们政和社工在了解一个老人的过程里,这个老人挥泪而下,感受到我们政和社工和社区对她的关心和重视。对于这样的老人,我们政和社工心里也感到一股暖流,不仅仅是这位老人心地善良,更是欣慰这些老人对政府的感恩之心。虽然在整个调研的过程里,我们采集的居民信息微乎其微,也遇到了形形色色的问题,但是政和社工不畏困难继续前进,会将南站社区里的居民问题统一汇总和反映。

40110002721ee1c4da75

通过这次调研走访的工作,政和社工打响了南站社区社工服务站的第一站,首先了解到南站社区生物化工厂宿舍的居民情况,深入了解社区居民的需求向社区进行反映,也将政和社工工作拉近与南站社区之间的距离。在以后的工作里,政和社工会积极投入到南站社区工作当中,为人民群众做贡献。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ommunity/2017/1018/3005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