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专业培训 潍坊市举办社区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培训班

潍坊市举办社区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培训班

2017年10月12日-10月14日,潍坊市民政局、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在潍坊云都酒店四楼多功能厅举办了潍坊市社区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培训班。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李本跃出席了培训班;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新民主持了开班仪式,并在培训班上授课。全市社会工作标准化试点社区、试点单位负责人,共计82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全国社会工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社会工作学会执行秘书长邹学银副教授;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学报《社会福利》郭名倞副主编;全国首批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张新民等老师分别授课。培训内容包括民政部《社区社会工作服务指南》解读、我国社会工作发展中若干议题的思考、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与公文写作、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的实践与探索等。培训结束时,颁发了结业证书、优秀学员证书并合影留念。培训班通过理论讲解、实地学习、开卷考试、实证研讨、主题分享、评选优秀学员、建立微信群等方式提高了学习效果,深化了我市社会工作标准化试点社区和试点单位负责人对社会工作标准化工作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开展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的方向和目标。

近年来,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组织开展及承接市级以上各类专业培训100多次,受训学员15000多人次。培训类别包括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社区社会工作协商及“四社联动”、社会工作者职业能力建设、社会工作继续教育暨督导助理培训班等十大类。有效提高了我市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考试的通过率,更新了持证社工的知识结构和知识体系,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的专业素养和实务水平。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train/2017/1018/3005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