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儿童青少年 长春市益创汇社工深入村小开展趣味运动会活动

长春市益创汇社工深入村小开展趣味运动会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发〔2016〕13号)的有关精神要求,加强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营造有利于乡村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丰富留守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构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常态化服务格局,2017年9月29日,在国庆来临之际,长春市益创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的“2017年手拉手庆国庆趣味运动会”在农安县闫家小学拉开了帷幕。

活动现场,呼喊声彼此起伏。“谁是英雄”、“万里长征过草地”等一个个趣味横生的运动项目轮番上演,孩子们兴高采烈,欢声笑语洒满全场。现场互动答题,社工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分发了亲手制作的礼物,孩子们认真地参与,努力地合作。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热闹非凡,掌声、加油声、欢笑声传遍整个操场。整个活动现场和谐而又热闹。志愿者陪伴孩子一起玩耍,一个个游戏中,让孩子们收获了友谊,快乐成长。

据悉,此次活动丰富了青少年日常文化生活,以提高青少年及青年自我思想道德素养、科学文化素养和健康素养为目标,动员广大青年参与社会服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发挥和展示青少年运动才能,活动以红色文化及爱国主义教育内容相结合,通过多样性、趣味性游戏参与方式,融合爱国及红色文化教育。同时给留守儿童们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让他们从中学会了坚持,营造社会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也促进了孩子间的交流和互动,增进了情感,让孩子们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etqsn/2017/1009/2998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