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社工黔行情暖社区:服务项目12个 惠及2.2万人

社工黔行情暖社区:服务项目12个 惠及2.2万人

贵州省社会工作服务2017年“社工黔行·情暖社区”系列服务项目近日正式启动实施,项目共计12个,历时一年,将惠及2.2万老年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众。

记者昨日从省社工中心了解到,该项目由省民政厅负责统筹规划和组织实施,围绕党委政府和民政领域的重点工作展开。2017年“社工黔行·情暖社区”服务项目,共安排资金259万元,实施12个服务项目。项目面向所在社区社会功能失调的老年人、残疾人、困境儿童和困难群众,开展为期一年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

据介绍,社会工作是一种不以营利为目的的、科学的助人服务活动,不同于一般的行善活动,其目的是协助人们解决个人、群体(尤其是家庭)、社区的问题,促使个人、群体和社区之间的关系达到满意的状态。从事社会工作的人员叫做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是指具有一定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技能,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慈善事业、社区建设、婚姻家庭、精神卫生、残障康复、教育辅导、就业援助、职工帮扶、犯罪预防、禁毒戒毒、矫治帮教、人口计生、纠纷调解等领域直接提供社会服务的专门人员。

省社工中心表示,通过实施上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推进建立健全我省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机制,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培育扶持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推动我省社会工作发展,打造我省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品牌,扩大社会工作的影响力。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7/1009/2997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