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行业要闻 社工中国网独家采访:来自亚太社工大会的声音

社工中国网独家采访:来自亚太社工大会的声音

 

3

国际社工联秘书长罗瑞·特鲁尔

国际社工联感谢中国为举办这次盛会的付出和贡献。中国社工是世界社工大家庭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期待在未来的社会工作领域中取得更大的成就。感谢!

 

7

国际社工联亚太区义务秘书 梁佩瑶

在此非常感谢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与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主办一届国际性的会议是非常不容易的,但是通过这次会议的接触,感觉到中社联和深圳社协的各项反应非常迅速,会议内容也很丰富多样,充分的展示了中国社会工作发展十年的成果。这次会议举办相当成功,非常感谢!

 

8

云南汇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艾祖俊

首先非常高兴能够受邀参加本次会议。我认为此次亚太社工会议的举办非常有意义,对于推动社会工作行业发展也具有非常大的作用。其次特别是在医务社工方面,这次会议借鉴了美国及其他发达国家和香港地区医务社工方面的经验,通过参会,能够接触到国外更多先进医务社会工作的发展理念,使我受益匪浅。

 

1

上海梓丞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 周兰星

作为企业代表,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本次亚太社工大会,让我深入了解和感受到社工这个职业与社会工作这个行业,以及我们企业在助推行业发展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在未来,我希望社工精神与企业责任能够相互联动,让更多企业在社会工作的大平台上做出更大的贡献。其实说起我与社会工作结缘还是因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举办的全国社工微电影大赛,同时也期待今后的合作更加紧密,祝愿社会工作行业发展越来越好。

 

2

上海浦东公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郑俨

我认为整个亚太社工大会起到了相互学习和经验交流的作用,来自众多国家及地区的代表参会。大会议题非常多样化,因为地域的差异,文化的不同,所以各国社工的介入方式、需要服务事项也有所不同。作为本土社工可以学习到在服务过程中原来没有关注过的一些方面。机构和高校教育相互贯通,在社会工作的发展当中,社工的扮演的角色不同,但是在大系统上是共同体。

 

6

上海纽约大学 徐庆文

内地社工发展虽然短短30年,但是发展速度非常迅猛,通过参加这次会议,我们把积累出的经验输出、交换给世界各地的社工同行,这也是这次会议非常重要的一个作用。能够有幸参与到这项盛会,接触到很多国内社工非常有创新的观点,收获颇丰。

 

5

深圳盐田社工服务中心 李新梅

这次会议大大提升了深圳社工的自信,虽然我们和上海北京的模式不同,但是对比香港地区我们也存在很多问题,通过参加亚太地区社会工作会议,也促进了地区间的交流,增强了我们的信心。

 

4

深圳市坪山大同社会工作服务社  朱美琴

作为本次会议的志愿者,我近距离了解到国内外社会工作发展的情况。希望未来中国的社工事业蒸蒸日上。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industrynews/2017/0929/2997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