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行业要闻 亚太社工大会召开期间 宫蒲光会长赴深圳调研

亚太社工大会召开期间 宫蒲光会长赴深圳调研

1

9月28日,第24届(2017)亚太地区社会工作区域联合会议在深圳市龙岗区召开间隙,民政部副部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宫蒲光先后赴深圳市儿童医院、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华大基因公司考察。深圳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何建民陪同考察。

2

在深圳市儿童医院和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宫蒲光就社会各界慈善力量加入帮助深圳贫病儿童和信息技术、大数据在公益慈善中的作用进行了解。

在华大基因公司,宫蒲光十分关心公司运作和科研情况,不时驻足观看,并饶有兴致的参观了公司大楼,了解企业运作情况,与企业员工交谈。当得知企业有多项技术成果转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获得国际大奖时,宫蒲光十分高兴,并叮嘱企业员工进一步做大做强华大基因,为人类造福。

3

华大基因是一个专门从事生命科学的科技前沿机构。以学、研、用为主的科研方式。涉及人类、医学、农业、畜牧、濒危动物保护等分子遗传层面的科技研究。1999年9月9日,随着"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 1% 项目"的正式启动,北京华大基因研究中心在北京正式成立。

2016年9月22日,位于深圳大鹏新区的中国首个、全球第四个国家级基因库将正式运营,这也是我国唯一获批筹建的国家基因库。

国家基因库的使命为持续性保持基因领域的国际竞争力与影响力。宗旨是永存、永生、共有、共为、共享、公益性、开放性、支撑性、引领性。

4

在听到国家基因库的公益性目的时,宫蒲光就关心问题向对方询问。华大基因国内区域发展部副主任曾国中向宫蒲光介绍,“国家基因库是服务于国家战略的国家级公益性创新科研及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我国唯一一个获批筹建的国家基因库。为存储、管理、利用好遗传资源,为我国生物技术和生命经济发展提供支撑平台。”

临走时,宫蒲光表示,希望华大基因能够更好、更快发展,将国家基因库的公益属性发挥更大作用。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industrynews/2017/0929/2996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