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行业要闻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王金华司长调研长春益创汇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王金华司长调研长春益创汇

2017年9月13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王金华司长、民政部办公厅秘书处李婉丽处长、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未成年人保护处杨剑处长一行,对长春市益创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的农安县留守儿童及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进行调研。吉林省民政厅副巡视员张伟,长春市政府秘书长周继峰、长春市民政局局长徐连东、副局长许军、农安县县长孙宁、副县长李兴涛、县民政局局长徐志刚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长春市益创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参加农安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汇报后,到农安县“未保中心”查看了长春市益创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农安县留守儿童工作建立档案资料及各项活动存档。“长春益创汇”理事长蒋鹏就农安县留守儿童信息数据管理平台进行介绍与演示。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来到长春市益创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农安县民政局投建的“华家镇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综合服务站”,对留守儿童工作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蒋鹏理事长就华家镇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综合服务站的建设、运行、活动与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调研组观看了服务站儿童现场活动情况,与留守儿童进行了交谈,询问了孩子们学习生活以及参与活动的情况,对长春市益创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结合农安县实际,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中的作用,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创新服务载体和内容所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industrynews/2017/0918/2990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