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东莞市妇联加强与高校合作共建社工实习基地

东莞市妇联加强与高校合作共建社工实习基地

9月8日,东莞理工学院社工系与东莞市妇联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就共建校外实践基地举行了见面会。双方代表就如何合作展开了热烈的座谈,并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举行了挂牌仪式。市妇联主席卢英、副主席彭燕等领导,以及东莞理工学院社工系教授成伟及社工系教师、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社工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合作背景

近年来,珠三角地区社会工作在社会服务领域发挥的影响越来越大,社会工作专业教育也越来越获得重视,东莞理工学院社工系应专业发展要求,需要建立校外实习基地。市妇联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启用运作多年,本着以家为本的服务理念,专业的社会工作方法,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在构建和谐家庭,推动社会和谐善治方面做了不少贡献。这与东莞理工学院社工系的办学要求一致。

合作内容

双方代表在座谈过程中畅所欲言,双方一致认为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比如: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为学生提供实践锻炼,优秀毕业生可获得就业的优先推荐,为教师科研调查提供机会等。 而学校的学生实习,可以为中心提供人力与智力支持。教师的课题研究,有助于中心提炼经验和发声推广。学校可以为中心的人才培训展开合作,通过专题培训,为服务项目的设计、实施与评估提供指导。

在座谈过程中,市妇联卢英主席寄语,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作为妇联孵化的社会组织,主要开展公益类和社区服务类的服务,专业的社会工作手法与妇联工作有关开然的结合,希望通过合作,实现从实践中获得经验形成理论,再投入指导改善实践的良性循环,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妇联的组织建设,团结和引领更多的社区妇女,扩大妇联的影响力。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7/0913/298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