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刘良玉副会长一行到云南省肿瘤医院调研指导

刘良玉副会长一行到云南省肿瘤医院调研指导

QQ截图20170907091740

云南省肿瘤医院乳腺外一科为云南省首家设立医务社工专职人员的科室,自2014年起,在摸索中和学习中不断前进,现已经取得一定的成效。9月1日下午,云南省肿瘤医院乳腺外一科邀请中国社工联合会副会长刘良玉与云南汇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艾祖俊一行到我科室进行调研和指导工作。

会上,乳腺外一科介绍了近三年来为医务社工发展所做的努力及现阶段所做的服务,刘良玉副会长首先肯定了医务社工的意义和价值及我科室现阶段所取得的成效,并解读2011年18部委印发的《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和2016年卫计委22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再一次肯定了医务社工的发展前景。刘良玉副会长对我们的医务社工该如何宣传、如何发展、如何创新医务社会工作模式如何与专业社会组织合作使社会价值和社会效益最大化等方面做了指导,让我们对于医务社工的发展视野更加开阔。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17/0907/2982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