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公益园区社工桥 东莞社工和志愿者为南城13岁脑瘫儿过生日

东莞社工和志愿者为南城13岁脑瘫儿过生日

家住南城的小科(化名)是一名脑瘫儿,跟妈妈和姐姐相依为命地生活。小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在生日那天,走进电影院观看动画片、切生日蛋糕、配一副近视眼镜。近日,东莞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驻南城社工带领志愿者们,帮小科实现了他的心愿。当天活动结束后,一整天都极少说话的小科对社工和志愿者缓缓地说了一声:“谢谢!”

此次活动属于“私人订制,让爱到家”南城困难家庭幸福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由东莞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驻南城社工发起,服务对象是南城困难家庭。项目以家庭成员生日或者特殊节日为契机,根据他们的需求订制一个幸福计划,书写心愿清单,再由爱心人士认领清单中的心愿。

小科今年13岁,爸爸在他小时候就永远地离开了,妈妈独自抚养小科和姐姐。由于小科患有脑瘫,为了照顾他,妈妈很难找到一份长期的正式工作,家中经济十分拮据。庆祝生日、到电影院看电影、配近视眼镜,对于普通家庭再简单不过的事情,在小科家却成了一个难以实现的愿望。

近日,小科迎来了13岁生日,社工和志愿者组成的“心愿使者”带领小科一家走进了电影院,观看小科喜欢的动画片。由于行动不便,从下车到电影院门口的5分钟路程,小科却花了20分钟。但小科一直都很开心,累了,主动跟妈妈说休息一下;休息好了,又主动提出再出发。

电影观看结束后,第一组“心愿使者”和妈妈带着小科前往眼镜店,为小科检测视力、配对眼镜。姐姐则带领第二组“心愿使者”赶到家中布置生日现场,整理晚餐食材、领取生日蛋糕。配完眼镜回家,刚走到门口 ,小 科 看 到 墙 上 大 大 的“happy birthday”,嘴角就不自觉地上扬。看到还有几个气球没有粘好,小科还主动帮姐姐取胶布。当社工问及小科是否认得墙上的英语单词时,小科 很 开 心 且 清 晰 地 读 出 了“happy birthday”。唱完生日歌吹完蜡烛,“爱心使者”准备离开。当大家走到门口的时候,一整天极少说话的小科对着他们缓缓地说了一声“谢谢”!

文章来源:http://welfare.swchina.org/bridge/2017/0906/2981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