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儿童青少年 四川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开启认证工作

四川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开启认证工作

2017 年8月24日下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会工作职业技能认证中心主任史柏年教授、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总干事林平光一行到四川爱科行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听取四川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试点工作汇报。

张鹏董事长主持会议并致辞。陈学韶总经理介绍公司概况,重点阐述项目合作团队建立、分工、孵化过程以及实施试点情况。古红云副总经理详细介绍了项目架构、课程开发。2016年,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培训课程已在共青团成都市委开展了两期共计人的培训,得到共青团成都市委充分肯定。

项目组成员彭海萌就学校、社区实施情况做汇报。从实施过程、学校参与、团辅和个案以及个案跟踪做了详细梳理,通过文字、图片和学校访谈记录等向史柏年教授、林平光主任细致汇报,获得高度评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林平光主任指出,青少年事务社工在四川试点取得了丰硕成果,令人欣慰。下一步双方将在定位、课程修订、市场拓展等方面加大力度,加速执行战略合作,在中社联的指导下,把青少年事务社工作做到全国一流。

史柏年教授对爱科行公司所做的关于青少年社会事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当前对于青少年事务社工政府关注、企业参与比较少;学校为青少年主要集中地,但学校教育已形成自有体系,而社会教育则良莠不齐,爱科行公司在复杂的形势下做出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同时,史教授也对四川省青少年事务人才队伍建设的架构和课程提出建议,包含名称、中高级培训课时、培训对象、培训方式等多方面。中社联社会工作职业技能认证中心将对课程组织专家论证和修订,争取 10 月在四川举办首期普及型培训班,并颁发证书。史教授还表示,中社联社会工作职业技能认证中心将从师资、团队、课题研究等提供全面支持。力将四川省青少年事务人才队伍建设项目更上台阶,把项目做大做强,立足四川,推向全国。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etqsn/2017/0905/2981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