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第二十四届2017亚太社会工作区域联合会议进入倒计时

第二十四届2017亚太社会工作区域联合会议进入倒计时

挑战与责任——创新社会工作与可持续发展

第二十四届2017亚太社会工作区域联合会议

亚太区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及国际社会工作联合会亚太区区域联合会议(以下简称“亚太地区国际社工大会”)由国际社工联亚太区 (IFSW-A&P)和亚太区社会工作教育协会(APASWE)联合主办,该联合会议每两年在亚洲举办一届,为亚太地区社会工作最大规模的国际会议,中国将首次成为大会东道主。 

本次大会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协办。大会以“挑战与责任——创新社会工作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将通过主旨演讲、专题讨论会和研习会、学术会议和海报发表展现和交流亚太区各国的社会工作发展成果。通过展览展示,晚宴,单位访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举办与亚太地区社会工作者互学习,促交流,共享受的学术盛会。

QQ截图20170904104528

申办历程

2015年10月22日,“2015亚太区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亚太区区域联合会议”在泰国曼谷举行,包括美国、日本、韩国等在内的20多个国家的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参会代表向大会负责人表达了申办“2017亚太区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及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亚太区区域联合会议”的意向。

2015年12月15日,民政部批准同意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与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联合申办“2017年亚太区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和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亚太区域联合会议”。2016年1月5日,国际社工联亚太区分部(IFSWAP)、亚太社工教育协会(APASWE)联合致信,正式确认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和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获得“2017社会工作亚太区域联合大会”的主办权。

会议全称

2017年亚太区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及国际社会工作联合会亚太区区域联合会议

主办方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

会议时间

2017年9月27日-9月29日,9月26日报到

会议地点

深圳市龙岗区中海凯骊酒店

此次会议设11个分议题:

1.创新社会治理和可持续发展

2.经济转型中的公共服务和社会风险预防

3.老龄化的问题与回答

4.社会工作实践中的文化敏感性问题

5.社会工作者本地化发展战略

6.高风险社会灾害预防和救助

7.城市化和社会工作实践中的人口流动问题

8.企业社会责任与社会工作实务

9.社会福利倡导与扶贫

10.社会工作促进社区与环境可持续性

11.社会工作专业教育与人才培养

会议将通过主旨演讲、专题讨论会和研习会、学术会议和海报发表等方式,展现和交流亚太区各国的社会工作发展成果;通过展览展示、晚宴、机构参访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与亚太地区社会工作者互学习、促交流,共享学术盛会。

参会费(现场交费,单位为人民币)

QQ截图20170904104443

*注册费包含参访、会议期间茶歇、午餐、欢迎晚宴、文化之夜、和正式晚宴费用

*学生和伙伴注册只适用于学术会议、会议期间茶歇及午餐,不包含参访、欢迎晚宴、文化之夜和正式晚宴

这是中国大陆第一次成为国际社工大会的东道主。这次会议的举办将使我国社会工作进一步赢得国际社会的认可与尊重,也是我国扩大社会工作国际影响力和迅速提升社会工作领域国际地位的良机。同时,本次会议将为我国社会服务及社会工作领域提供一个难得的平台,吸引更多的高校、社会服务机构和专业人士参与到社会服务中,对我国社会工作本土化、专业化、体系化发展产生强大的推动作用。

微信截图_20170904104427

扫描上方二维码,会议新鲜资讯抢先看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7/0830/2980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