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联合会二级机构动态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会员平台 家和基金成立大会暨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2012年度工作会议

家和基金成立大会暨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2012年度工作会议

QQ图片20131223162359

QQ图片20131223162430

2013年1月11日上午,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家和基金成立大会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2012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兼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会长徐瑞新,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赵蓬奇、中国社会工作协会顾问徐留根、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代理主任马剑飞、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总干事顾秀琴、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家和基金秘书长徐嘉庆及数十位爱心企业家、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由顾秀琴总干事主持,赵蓬奇副理事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协会、基金会祝贺“家和基金”成立,肯定了“家和基金”的“情暖万家·助学行动”,他希望“家和基金”不仅能够在助学方面多做些工作,同时,也要将救助面不断扩展,延伸到贫困家庭中的弱势群体,比如妇女、老人等的救助上。让爱心滋养每个家庭,让家和之风吹遍整个社会。

徐嘉庆代表爱心人士作了发言,做为秘书长他表示今年会在坚持开展助学行动的同时,努力涉足更多的救助面,比如说助老、助医、助残等,同时,也号召有能力的成功人士能够加入家和基金,与大家一起从事这项充满爱心、善心的慈善事业,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被救助山西芮城100名贫困生致信给大会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以好的学习成绩感恩资助他们的叔叔阿姨们,感谢家和基金,回报社会。

会议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捐助者颁发了“家和基金爱心使者”的荣誉证书,他们此次的慷慨解囊将用于青海的100名贫困生的助学项目上。

在下午的会议上,委员会副主任兼总干事顾秀琴在大会上对委员会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向大家汇报了2013年的工作计划。她说:发挥引领作用,推广家和工程,完善造血功能,会员共享共赢是今年工作的目标。

“家和工程”是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着力打造的社工服务项目,理念是“家和,家家和,社会必和;家兴,家家兴,国家必兴”。项目开展以来在全国已有8家“家和工程试点工作基地”分别在离婚劝和,家庭矛盾调解,恋爱婚姻情感咨询和援助等方面做出了成绩。今年还将根据各试点基地的实战经验和专家的专业梳理出版怎样“家和”,如何“业兴”的工具书《家和工程系列丛书》。

“家和基金”将成为“家和工程”助力者,今年的社会援助项目和工作落点也将与有条件“家和工程试点工作基地”结合起来,形成一个环节严谨、形式简单、透明节约的健康的公益模式。

委员会联系方式:

电话:010-65691335(FAX) 65085289 Email:hyjt99@126.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16号东方瑞景a座2307室

邮编:100020         联系人:赵桃 13811612981

文章来源:http://cncasw.swchina.org/hyjt/hypt/2013/1223/296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