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行业要闻 北京市首个扶贫社会工作服务站启动

北京市首个扶贫社会工作服务站启动

8月10日下午,延庆区张山营镇胡家营村举办了社会工作服务站暨乡贤社会服务中心即“一站一中心”正式启动,这也是全市首个致力于促进低收入村户增收的村庄社工组织。

据了解,延庆区张山营镇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举办地之一,受历史和现实因素影响,镇域内低收入村数量较多,胡家营村即为其一。张山营镇党委、政府指导包括胡家营村在内的低收入村通过多种渠道加快实现增收致富,发挥驻村第一书记桥梁纽带作用,协调朝阳区妇女儿童公益慈善促进会援建的帮扶对接服务平台,形成了全市首个致力于促进低收入村户增收的村庄社工组织。

据张山营镇胡家营村党支部书记胡顺泉介绍,“一站一中心”成立后,将围绕“精准帮扶、社工同行”主题,采取邀请乡贤共商发展、组织党员志愿服务、设立养老驿站、举办健康义诊、搭建电商销售平台、开展文化挖掘整理等方式,切实发挥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者在精准帮扶方面的独特优势,帮助村民协调关系、链接资源、提升能力、发展生计,展示社会工作在完善社会服务、促进社会和谐、增进社会团结、引领社会向上的专业作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体对社会工作服务的获得感。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industrynews/2017/0811/2964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