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社会热点 举办亲子活动 推广社工服务理念

举办亲子活动 推广社工服务理念

助人自助是社会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也是每个社工最应恪守的理念。上周六(8月5日)下午,江门市大同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联合我市阳光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在石花山广场举行暑期亲子活动,推广社工服务理念 。

活动现场吸引了10多对亲子家庭参与。为让大家有一个难忘的周末,社工和义工们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活动,有才艺表演、有奖问答、盲人过马路、画画比赛等亲子活动,让小朋友与家长在游戏的过程中增加交流,促进感情。

主办单位表示,参加这次活动的义工接近一半都是在校学生,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既充实他们的假期生活,也能提高他们服务社会的意识,从各年龄层人群中推广助人自助的社工服务理念。

江门市大同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工作最基本的理念就是助人自助,在帮助其他人的过程中自己也达到一个成长的目的。

台山市阳光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大学生义工在活动中能学习到很多东西,增加一定的社会经验,相信对他们日后的学习、社会经历和工作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稿件来源:梁苑青 梁逸斌)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hot/2017/0808/2964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