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风采 社工吕元园:今天的成绩,少不了你的陪伴

社工吕元园:今天的成绩,少不了你的陪伴

微信图片_20170712094535

他是《宝安日报》的“铁杆粉丝”,每天必看;他是《宝安日报·光明新闻》的通讯员,常有“豆腐块”见诸报端;他还是《宝安日报·光明新闻》的采访对象,曾作为义工代表与妻子一同被本报报道。他就是原合水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长吕元园。

选择成为一名社工,收获满满的感动

吕元园在2013年来到光明新区,大学学习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他,选择成为一名社工,这一做,就是4年。为了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他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了社会工作专业的课程。在担任合水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长时,除了全面统筹社工工作,还参与了具体工作的实施。社工工作主要是为老年人、残疾人、青少年等群体服务,除此之外,还需配合社区居委会做好其他工作。

“哪怕只是组织一场简单的观影活动,其实也考验着我们社工的综合能力。除了反复协商时间、地点和观影人数,我们还需要协调各方面的关系。比如,电影院支持我们的工作,我们也要考虑我们能为他们做点什么,颇有一些难度。”吕元园说,社工工作看似简单,但要将其做好,却要花费很多心血。不过,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心中也常常会收获满满的感动,所有的付出都很有意义。

《宝安日报》“铁杆粉丝”,常有“豆腐块”见报

2013年,主要负责文字综合工作的吕元园成为了《宝安日报》的通讯员,开始积极投稿,不久,他的文章被选用了。“看到自己写的文字发表在报纸上,那种欣喜是难以言喻的。”从此,吕元园对“光明新闻”的关注更加密切了。“《宝安日报》每天报道的大小事情都跟我们普通读者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非常接地气,倍感亲切。尤其是‘光明新闻’版重点、必读、融合等栏目,每一个板块我都会仔细阅读,受益匪浅。经常读‘光明新闻’,既可以了解新区政府的政策动向,也能进一步提升自己文字综合能力,对工作很有帮助。”吕元园表示,近两年自己的阅读水平和写作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很大程度要归功于每天阅读《宝安日报》。

曾与妻子一起做义工被本报报道

“我不仅是《宝安日报》的读者和通讯员,还曾作为义工典型与妻子一起被《宝安日报》宣传报道过呢。”吕元园说起这件事,脸上满是幸福的表情。那是发生“12·20事件”之后,他和身为义工的妻子文静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通宵陪伴失联者家属,安抚他们的情绪,连续十多天奋战在现场。他们奔波繁忙、不曾停歇的身影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并作为义工典型被报道。除此之外,吕元园负责组织的一些社区活动,也登上过《宝安日报》的头条。

“其实那都是我的本职工作,我倒并不在意被报道、关注与否,只是觉得跟《宝安日报》的渊源更深了。”吕元园轻声说,自从来到了光明,工作让他的现实生活忙碌,《宝安日报》则充实了他的精神世界。于他而言,《宝安日报》就像一位默默陪伴、心照不宣的密友。

说到对本报栏目和内容的建议,吕元园说:“希望可以多增加一些民生和社区新闻的报道,多与读者互动。”他还建议设置一些免费取阅点,这样《宝安日报》就能给更多人送去精神食粮。

而今,4年过去了,吕元园的事业有了新的突破。在光明新区2017年社区“两委”委员换届选举中,吕元园因表现突出被推荐为非深户籍委员候选人,并顺利当选,成为一名基层干部。“我能有今天的成绩,少不了《宝安日报》的浸染和陪伴,以后会更加关注《宝安日报》,希望它越来越好,永远陪伴我们成长!”吕元园笑逐颜开,给本报送上美好祝福。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tyle/2017/0712/2946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