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社区 社区党建: 迎七一,忆党史,载歌载舞庆党节

社区党建: 迎七一,忆党史,载歌载舞庆党节

随着节奏响起,社区文艺演出活动开始啦!

2017年6月26日下午,在康苑居小区举办了一场以“迎七一,忆党史,载歌载舞庆党节”为主题的社区文艺演出活动,此活动由国基路街道办驻岗玖久社工协调链接国基路街道办居民事务科、康苑居社区居委会、金顺物业、夕阳美艺术团、金夕阳家园托老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此活动践行了“三社联动”的社工服务理念。

当主持人做了一个简单的开场白之后,演出节目就开始了,《红红的中国结》集体扇子舞、《幸福向明天》手绢舞、《任常霞》豫剧、《潇洒女兵》集体舞蹈......花样繁多,节目有趣,不时赢得在场观众的喝彩。活动现场观众兴致高昂,满脸绽开笑容,这真真正正的让社区居民互动了起来,营造了和谐温馨、积极文明的社区氛围,使社区居民感受到了社区归属感。

当腰鼓《大喜日子》敲响之时,活动不知不觉接近了尾声,参与演出的社区志愿者团体很是开心,从她们满眼的笑意和灿烂的笑容中,可以看出演员们很有成就感、很有社会价值感、很有受尊重感。

这样的一个文艺演出活动,观看的是社区居民,演出的的是社区精英,这次演出参演志愿者41人,社区观看演出人员男女老少约150人。通过这样的一次文艺演出,活跃了社区文化氛围,传播了积极健康的生活导向,满足了社区居民的文化需求,真真正正的促成了精品社区的形成。

当社区居民还沉浸在演出活动的快乐中时,演出活动不知不觉就到了尾声,主持人做了最后的陈词之后,并呼吁全体演员及观众合影。这样的一次文艺汇演活动结束了,但精品社区建设刚开始,社区居民的幸福生活刚开始!祝愿由社工牵头的“三社联动”机制能更好的造福社区居民、更好的创造社区文化!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ommunity/2017/0628/2935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