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社会热点 独居七旬老人摔倒 社工伸援手助救获赞

独居七旬老人摔倒 社工伸援手助救获赞

6 月 18 日下午,观澜街道牛湖社区一位独居老人不慎摔倒重伤,社区义工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老人入院治疗。目前老人伤情稳定,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恢复治疗,义工的爱心之举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点赞。

据悉,当天下牛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接到居民紧急求助电话,称一位七旬老人摔倒重伤。该中心陈凤和秦于亭两位社工立即赶到老人家里了解情况,到达之后发现老人已经不能走动,手臂发肿,腰部也有问题。进一步了解得知受伤的曾奶奶属于独居老人,没有子女,她的监护人是她的弟弟和弟媳,也已经是七十多岁的老人。在征求老人家属意见之后,两位社工立即拨打 120,并协助医生将老人送到医院接受紧急救治。

到达医院后,两位社工一边帮忙缴费和取单,协助家属将老人送进检查室拍片,一边安抚老人情绪,缓解老人的紧张。经检查,老人手臂和股骨骨折,随后社工又帮忙办理好住院手续,让老人住院接受进一步恢复治疗。

由于救治及时,目前老人伤情稳定。两位社工的爱心之举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点赞,她们表示将会继续关注老人伤情救治情况,为家属提供必要的帮助,使老人早日恢复健康。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hot/2017/0622/2930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