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考试认证 河南报考社工考试人数创新高 5731名社工持证上岗

河南报考社工考试人数创新高 5731名社工持证上岗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民政厅了解到,今年河南报考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人数达4948人,比去年增长17.8%,创历史新高。自2008年国家开展该项考试以来,河南省共有34741人参考,已有5731人顺利通过考试,实现“持证上岗”。

社工是指具有一定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技能,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慈善事业等领域直接提供社会服务的专业人员,被称为社会和谐的“润滑剂”和“缓冲器”。

河南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社工队伍已发展成为参与社会管理与服务的一支骨干力量,社会工作服务范围从城市扩展到农村;服务领域从贫困救助、扶老助残等传统领域延伸至禁毒戒毒、社区矫治、精神卫生、就业援助等新领域;服务对象也从传统的儿童青少年、老年人、残疾人延伸至流动人口、受灾群众和有特殊需要的群体。

“十三五”期间,河南省将进一步加大对社工人才的扶持和培养,通过提升转化、人才引进、学科培养等多种途径,培育更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到2020年,力争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发展到10万人,登记注册的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达200家。(记者 李娜 通讯员 刘秋妍 )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certificate/2017/0621/2929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