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社工之家招聘 “公益连县”计划云南连心县域合作伙伴招募啦!

“公益连县”计划云南连心县域合作伙伴招募啦!

云南区县级公益组织发展迅速,在困境儿童青少年、反家暴、脆弱群体服务、扶贫济困、社区服务、社区治理、社区综合发展等领域都进行了诸多探索实践。但在云南,目前公益资源较多集中于省会城市,区县级资源缺乏,人才不足,机构能力弱,服务的专业化、精细化与规模化有待提升。若能更好将区域政府、公益机构、企业及志愿者之间进行有效链接,并在人才、实操能力、组织战略、资源配置、创新及研究等方面进行培力,可更好为受益对象提供精准服务,满足城乡社区服务与发展需求。 

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成立于2005年,公益实践近12年,在困境儿童青少年、城乡社区服务与社区发展、公益组织培育与人才培养、社会企业等领域积累了诸多厚实经验。机构期待能够分享这些经验给到更多伙伴,壮大云南公益服务力量,共同回应云南多样化、多元化的社会服务需求。

基于此,云南连心启动“公益连县”县域合作伙伴招募计划,在每个区县招募1家机构或者培育1家机构作为合作伙伴(州市级机构也可申请,原则上每个州市1家)。

县域合作伙伴是指

在本地具有一定活跃度和知名度,长期扎根或有意愿扎根城乡社区/村寨,关注困境儿童与家庭服务、减贫扶贫及社区综合发展的公益组织,且在本地区较活跃,有开放、多元、包容、持续学习和创新的思维理念。

申请加入的条件

1. 认同社会工作的发展理念,有意愿或已经扎根在城乡社区开展工作;

2. 在民政及相关部门正式登记注册或有公益创业意向的个人及团队;

3. 有在区域内发展成为支持性组织的意愿和经验,可优先考虑;

4. 已对接本地区2家及以上公益组织;

5. 能够协调容纳20人以上的培训与交流活动场地;

6. 在区域内有一定影响力,工作成效突出,获得政府、同行及公众普遍认可。

合作伙伴需要做什么

1. 实施贴近当地社会服务需求的公益服务项目;

2. 参与联合筹款与传播活动,拓宽并分享机构资源;

3. 负责与本地公益组织、政府、企业及志愿者的协调与对接;

4. 共同协作进行行动研究与公益产品研发;

5. 进行项目活动与伙伴工作的宣传与推广;

6. 参加推动方及伙伴共同发起的培训、游学、研讨及路演活动等。

合作伙伴将获得以下支持

1. 获得公益服务、社会企业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经验分享与指导;

2. 开放联合推动机构在媒体、企业、传播与筹款等方面的平台资源;

3. 协助伙伴进行项目申请和筹资,转介对应的项目资源;

4. 开放推动机构所在领域的经验和社区,为伙伴提供或推荐蹲点学习机会;

5. 优先享有推动机构举办的培训、游学、参访交流等活动机会;

6. 提供一对一专业督导与咨询服务;

合作流程

1. 填写报名登记表

2. 初步电话沟通,联络确认

3. 实地审核州市县区级伙伴,洽谈合作细节

4. 通过评委会评审

5. 公布县域合作伙伴名单

6. 启动县域合作伙伴支持计划

报名登记方式

扫码或点击http://lxi.me/sv0g- 即可填写登记表

表单提交后,我们将尽快与您沟通确认

如有表单填写问题或需了解更多合作信息

请致电 130-9999-3961 亚贤 公共关系总监

支持机构

南都公益基金会

爱佑慈善基金会

联合推动机构

云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设计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云南协力公益支持中心

昆明市西山区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

关于连心

云南连心,全称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2005年12月在云南省民政厅注册登记,是云南本土成立较早的公益组织,也是云南省首家5A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首家获民政部认定标准化建设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

机构工作范围包括:社会工作服务与开发、行动研究与社会政策倡导、社会工作机构及人才培育与孵化、社会创新及社会企业支持等。

目前机构有专兼职工作员30余人:95%本科以上学历,硕士8人,在读博士1人。专家委14人:副教授4人,教授10人。每年为来自北京大学、云南大学等国内高校、以及香港中文大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等海外高校的60多名实习生提供3万小时以上的专业实训和督导。连心志愿者队伍超过1800人,每年与云南连心的社会工作者一起,为超过4万名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服务。

机构先后接待了中央候补委员、民政部副部长、全国妇联副主席、联合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多国官员、国际劳工组织代表、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等领导和外宾的调研及指导。并获得过中组部、中宣部、民政部、全国妇联、教育部、中央文明办、云南省委省政府等的多项嘉奖。

连心人的信念——我们相信:

每个人都有价值、有尊严!

每个人都应该被平等公正的对待!

每个人都是可以改变的,并且自身有促进改变的能力!

微信号:ynlianxin

微信/微博/来往/人人/豆瓣:云南连心QQ群:62596368

网站:www.ynlianxin.org电话:400-600-4039

文章来源:http://family.swchina.org/job/2017/0615/2926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