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组织 贵州省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大会暨社会工作发展研讨会召开

贵州省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大会暨社会工作发展研讨会召开

贵州省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大会

暨社会工作发展研讨会在贵阳召开

微信图片_20170614110537

6月13日,贵州省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大会暨社会工作发展研讨会在贵阳召开。会议宣布了贵州省社会工作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负责人和常务理事名单,举行了授牌仪式,并围绕贵州社会工作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局、社会工作司)巡视员许启大,省民政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亚军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发来贺信,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自全省各地的贵州省社会工作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和个人会员近200人参加了会议,社会组织代表、事业单位代表、专家学者作了学术研讨和经验交流。

微信图片_20170614110549

许启大巡视员在讲话中肯定了贵州近年来社会工作取得的快速发展,形成了“四个注重”的鲜明特色:注重制度保障、注重人才培养、注重服务推进、注重平台搭建。他指出,贵州省社会工作协会的成立,是贵州省社会工作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对于汇聚全省社会工作行业发展众智、健全社会工作行业自律组织体系、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他希望,贵州省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后,积极发扬担当精神,自觉肩负起推动凝聚行业共识、推动服务行业发展、推动规范行业秩序、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加强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使命。

微信图片_20170614110600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在贺信中指出,贵州省社会工作在政策保障、人才建设、机构培育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斐然,为促进社会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重要力量,并希望贵州省社会工作协会充分发挥地方行业组织的规范、带头作用,立足本地实际,坚持和弘扬“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社会工作理念,积极团结和服务广大社会工作者,推进贵州省社会工作的专业化、职业化、行业化、规范化、联合化建设。

微信图片_20170614110610

会上,杨亚军书记为贵州省社会工作协会的成立进行授牌。在讲话中,他总结了我省社会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政策创制稳步推进,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为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实现同步小康和创新社会治理、构建和谐贵州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我省社会工作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下一步要按照“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补齐短板,着力破解困境,着力破解难题,抓好五个强化”的工作思路,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他指出,贵州社会工作协会作为全省性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在践行工作思路、实现发展目标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并向协会提出了四点希望:把握方向,努力把自身建设提升到新的水平;准确定位,努力围绕社会治理积极发挥作用;敢于创新,努力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服务群众,努力成为解决社会问题的行家里手。

据了解,贵州省社会工作协会是经贵州省社会团体登记机关核准登记、贵州省民政厅业务主管的全省性社会团体。协会由全省从事社会工作的单位、高等院校、专业社会工作者和专家学者组成,目前有会员(单位)272名。协会的主要任务是开展教育培训,推动社会工作的专业化、职业化、行业化建设;整合社会资源,开展专业性社会服务,加速社会工作社会化进程;加强理论研究,推动实践创新,不断优化社会工作效能;倡导社会工作理念,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维护社会公平,促进社会和谐。协会成立前夕,在贵阳召开了贵州省社会工作协会(筹)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贵州省社会工作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贵州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庄勇当选为会长。

(贵州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稿)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eam/2017/0614/29248.shtml